close

最近似乎每天都充實過頭,沒有足夠的ME TIME。網路上的文章都說,離開舒適圈,我們會開啟人生另外一種體驗,產生另一些想法,找到另一個自己……

現在的生活模式感到"很不舒適"😵

(過的不舒服就是離開舒適圈?不是這麼解讀的吧…💧)

不管啦!現在只想出去走走~想去渡假,攤著不動~放空~放空😩

 

回想到去年夏天,為了體驗所謂背包客的心情,感受鄉村的純樸,好讓身心靈完全浸身在大自然的洗滌,

計畫了一個鳥人行程,只搭乘交通運輸工具🚈🚌及步行🐾(環保兼具健身)

 

走!雲林虎尾熱血一日遊之我要煥然一新!!!

 

原本行程如下:

早上七點 屏東火車站 火車(車程加步行約4小時)->

抵達『布袋戲館』了解一下布袋戲的文化歷史,走馬看花大約30分鐘->

在附近吃個午餐及小點心,『炭烤鴨蛋糕』、『蛋炒飯紅豆餅』必吃!!!超期待->

餐後,步行2公里,預計下午1點半到『毛巾觀光工廠』,聽說規模很大,應該可以待上1個小時左右->

步行3公里到頂溪社區,此時應該是下午接近傍晚時分,應該不會太熱,重頭戲『頂溪貓咪彩繪,屋頂上的貓』,來看看,活在牆上的貓咪們->

再步行4公里,到『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』稍坐休息喝咖啡->

步行2公里到台西客運虎尾站,結束充實、熱血的一天,回家。

 

 PERFECT TIRP!

 

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

早上一早似乎睡過頭,沒趕上火車不說,一整天下來都在走路,實際到達的景點沒幾個,光是找路就花了大半天的精力和體力了……

 

坐了3-4小時的車,抵達斗南火車站,天氣超超超晴朗的,我愛藍藍的天空,心情開朗了!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

 

火車沒到虎尾,先坐火車到斗南,再搭乘客運到虎尾,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

  

其實,我根本不得路,我也沒想到虎尾鎮這麼郊區……(感覺真的好像在國外當背包客,我想他們也是這種感覺吧!?)

再搭乘客運途中,經過虎尾科技大學,很衝動的,臨時決定下車先解決午餐,我以為我們超幸運,沒想到…..這是噩夢開始~

 

剛開始很順利地,吃到排隊美食炭烤鴨蛋糕,才接近中午就有排隊人潮,還好這時人還不多,排個10-15分鐘鴨蛋糕就到手了,很香、很好吃,外酥內柔軟,濕潤度剛剛好。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  

炭烤鴨蛋糕(古早味的鴨蛋糕)

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口(第一銀行對面)

聽說平日是在華南銀行對面(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50號 )

10元3個,20元7個,30元11個,40元14個,50元18個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

 

走在虎尾老街,到虎尾科大附近,這裡有琳瑯滿目的食物,其實也不知到哪家值得推薦,只好想吃什麼就點什麼,剛好看到當歸麵線,感覺還不錯吃,而且還滿平價的(還記得當時日頭正燄,熱到要爆炸),對!!我還是點了,好吃、好燙、好飽、好爆汗…..很不錯! 值得推薦冬天來吃~ 

 

 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  

虎尾王當歸鴨肉麵線

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75號(虎尾科技大學正校門口斜對面)

營業時間 10:30 - 22:30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

 

吃飽喝足了,走走消化一下,前進興隆毛巾觀光工廠,在虎尾鎮能有多遠~而且還有GPS~我。們。不。怕!走~

GO~GO~GO~

 

對不起,我錯了!日頭赤炎炎,這段路友人走到要虛脫,不時要求要休息片刻,但是,大馬路邊,連遮蔽物都沒有,哪來能休息的地方,因為毛巾觀光工廠參觀有限制時間,只好繼續走…繼續走…繼續走…

好不容易,看到一家便利超商,趕緊買水補充水分,還不時給同行友人加油打氣,

終於,我們抵達第二站,興隆毛巾觀光工廠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

 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  

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84-1號

每天僅開放上下午兩梯次:am9:00-11:00,pm2:00-5:00(其他時間為廠商、貨車進出時間)

以上看到的造型毛巾,都有DIY教學,每人150元(約30分鐘,含材料費用、講師費、保險費,第二項起100元)。

 

此時,我們其實都已經累了,腳好痠好痛,看到有座位的地方,直奔坐下休息,坐了好一會兒,才勉強起身稍微繞一圈,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。

 

原諒我無法用雀躍、有吸引力的形容詞,來告訴你們參觀的心得感想,因為我在想下一站還要走多久……..T..T”

 

最後一站『頂溪貓咪彩繪』(什麼!?這麼快,才去兩個景點耶……???)

因為,我們正邁向"天堂路",我太依賴GPS了,大白天的在埒內里鬼打牆走不出去,心力交瘁,拖著疲憊不堪的兩條腿,我們對手機GPS失望透頂,直接問當地人,好加在,鄉村的午後,我們還能找到熱心地鄉民(鄉下人家都是要睡午覺的~)

那位阿伯騎著他的歐拖麥帶路,我們則是在後面快走加小跑,

心裡OS著……..(誰說要體驗背包客的….點點點之類)

好不容易,我們走出有如迷宮的村莊,來到大馬路,大約再走2-3公里就可以到目的地了。

頂溪貓咪彩繪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過溪56-2號(中溪國小後面)
交通指引:國道3號->國道1號往雲林方向->虎尾交流道下->看到第二個紅綠燈左轉直走->即可到達~

 

哩工蝦毀!!!!!2-3公里(暈~)

自己決定的,不能放棄,不能後悔,就算想放棄也沒辦法,因為連計程車都很難招的到……

意思就是就算你要回頭,客運的站牌也是在很遙遠的地方。

不知道我們走了多久,感覺雙腳已經不是我的的那麼久,看到一間國小後,目的地就在不遠前方,費盡千辛萬苦,終於……

我們辦到了!我們辦到了!我們辦到了!

整個人突然振奮起來,期待已久的壓軸景點~

將將!就在我眼前~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

 

 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  

雲林虎尾一日鳥人行

 

嗯?

我以為這裡很大,可以拍很久,

假日下午人很多,加上地方彩繪的點小小一區,人都擠在這個小地方,沒能好好拍到什麼,人來人往拍到都是人~花30分鐘左右就逛完了。

 

對了!附近沒超商,雖然有攤販,第一可能比較貴,又沒什麼選擇,都是甜的飲料,建議自己帶水(水還是最解渴的飲料)

 

接下來,終於可以回家了!現在才下午五點多,想說學校對面就有站牌,妥當啦!

哎呀呀~

客運下午6點是末班車耶,心想還好趕到上……

哇嘞……等TMD久,累積一整天疲憊和不順,耐心和笑容已消耗殆盡……

 真的是”超熱血”,在炎炎夏日走到血都要沸騰了~OOXXO~

 

下次就知道了呀,出來放鬆一下不要折磨自己,偏遠地區還是開車出門。事隔一年回想這段旅行,還能微微感受到當時的疲憊不堪。。。

旅行嘛~總要來點印象深刻才會有新體驗嘛~~是不是…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einin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