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起了個大早,經過萬年溪接近建國路得那一端,發現許多人圍著一個老舊不起眼的鐵皮屋(沒有牆壁的….算屋嗎?!應該算是棚吧)

排隊的人潮引起我的好奇,走進一瞧,原來是在賣早餐,

鐵皮屋早餐店 (1).jpg 

鐵皮屋早餐店 (2).jpg 

大家從容的跟老闆娘點餐

1份蛋餅大的,奶茶小杯,內用」

1份蛋餅大的,咖啡牛奶大杯,內用」

「蛋餅大的1份,肉鬆蛋土司,紅茶小杯,外帶」

「蛋餅小的3份,咖啡牛奶大杯,外帶」

我癡癡的站在旁邊約莫5分鐘,看著大家點餐後,很自然的走進棚裡,自己夾起煎餃,

沒有菜單,沒有價目表,大家倒底是怎麼點餐呢?老闆娘又非常忙碌,不知道要怎麼問,

於是乎,我忍不住問站在我旁邊的孕婦

『請問一下唷,你們怎麼知道要點什麼呀?

「喔~這裡就賣很簡單,蛋餅、煎餃、吐司」

~好吧!這樣說我也不知道怎麼選,看大家吃什麼就點什麼吧!

『老闆娘,我要一份大的蛋餅」

老闆娘在紙上整齊記著的餐點內容,頭也沒抬的回我:要等20分鐘左右唷..

蝦密~~~~~~20分鐘!!!!!!!(一份蛋餅要20分鐘)

…..(OS:我要來瞧瞧這是什麼蛋餅,這麼囂張!!),我等!這裡用,謝謝。

 

大概等了一下,其實也沒很久啦,就看著三、四份蛋餅一直送到別人的桌上,我趁這時四處瞧瞧拍拍,正看著隔壁桌小姐沾著桌上特製醬料,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,好期待我的蛋餅上桌唷~

▼這位大伯負責煎餃,現包現煎

鐵皮屋早餐店 (5).jpg 

▼煎餃一顆5元

鐵皮屋早餐店 (3).jpg 

▼這位阿姨負責煎蛋餅,麵皮現桿,看起來Q勁有彈性,桿完還會縮回去,蛋餅在鍋裡煎的時候,看起來真的很大一張。

鐵皮屋早餐店 (4).jpg 

大份蛋餅上桌,還真的挺大份的,大份50元,小份25元,表面看起來恰恰,熱熱吃起來外皮稍微酥酥的,原味蛋餅口味比較清淡點,沾著特調醬油是還蠻不錯,不會太死鹹,建議要沾醬。

鐵皮屋早餐店 (6).jpg 

1.蛋餅部份,冷掉吃好像口感會變得稍硬,如果可以現點現吃最好吃。

2.煎餃也是熱賣商品,幾乎男女老少都會自己夾,再跟老闆娘說點幾顆就行了。

3.吐司部分,有一般吐司及厚片土司,抹醬有巧克力、花生,還有一個應該是奶油還是奶酥的,三種口味,可以兩種口味,假如你要巧克力花生厚片,一半抹巧克力,一半抹花生。

4.飲料部分,我看是已經先泡好放在容器裡,牛奶是玻璃罐裝的牛奶,我對這種飲料比較不感興趣,就沒有嚐試。

這是一個很古早味的在地人早餐!偶爾,也會懷念一下阿嬤年代的口味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店家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鐵皮屋早餐店

地址:建南路與建國路交叉口(萬年溪旁/德國馬牌輪胎旁/勞工教育中心對面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營業時間:A.M6:30~10:30

價位:20元起

付款方式:現金






arrow
arrow

    Leeinin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