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留在屏東十年來年,今天要介紹的是我最愛不釋手的當地小吃,讓我早上也吃,中午也吃,有時候下午茶也吃,

什麼小吃這麼讓我著迷,這麼多年還是忘不了,

 

將將!!!!

『春捲』

 

哎呀!!客官別走~我知道聽起來或許很不吸引你/妳,但它的純樸魅力真的讓人…"讓我"無法招架!!!!!

 

先來說這個皮兒,這是老闆自己做的,每到清明節都要把自己的親友招來幫忙,

這時候你可以瞧老闆的那個手勢,駕輕就熟,麵糰在他的手中怎麼翻彈滾動都不會掉下來,

快速地,抹在鐵板上,均勻地,薄透地~

一下子,這麼一張一張的春捲皮兒馬上就堆疊成山,實在佩服。

 

屏東市地方小吃-美鳳春捲-2015.10  

「我要營養春捲,不加肉鬆,不要菜ㄅㄡˋ,謝謝」

老闆娘取出兩張完整的春捲皮(ㄟ~你不要以為兩張春捲皮有什麼料不起,這!可是超大氣的好嗎,有些攤販為了節省成本,只用一張半呢!)

兩張的用意,不只是怕餡料出水,防止皮易破,

老闆娘包的餡料滿的跟一座小山一樣,青菜可是一把抓,一把不夠還有第二把,做生意這麼豪氣的商人真的不多見了。

有時候捲到都包不住菜了,直接開一邊的口,有時候捲的飽嘟嘟,拿在手上的紮實感,

真的~~~

讓人一手無法掌握!!

讓人張再大的口還沒辦法塞進嘴裡!!!

光看這超大份量視覺上就是爽快,營養春捲裡頭餡料真的就是很養生,

屏東市地方小吃-美鳳春捲-2015.10   

營養春捲40元/捲沒有糖粉、花生粉、芝麻粉,有大量豆芽菜、高麗菜絲、小黃瓜絲、蛋絲、菜粕、肉鬆、香菜

青菜很新鮮,菜湯瀝的夠乾,菜有熟透,保持清脆的咬感,

嘴巴與手的拉扯間,你能感受到手工春捲皮的Q彈,麵皮味道有一股淡淡麵香,搭上清爽的青菜餡料,實在很好吃,

個人口味可以吃得很清淡,所以有時候菜粕、肉鬆、香菜會提前跟老闆娘說不要加,

有時候青菜攝取不夠時,就會想起這家春捲,

是對出門在外無法炊食的遊子,一餐就能如此簡單解決,清爽又飽足,健康又養生,實在是太好了!

一天三餐要我都吃營養春捲,我也非常甘願。

 

綜合春捲40元/捲:顧名思義,什麼都有,有大香腸片、豆芽菜、高麗菜絲、小黃瓜絲、蛋絲、菜粕、肉鬆、香菜,糖粉、花生粉、芝麻粉。

 

其他口味沒嘗試過,有機會吃過再來分享囉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店家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美鳳春捲

地址:屏東市民權路(中央市場內)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19:00(有時候餡料沒了會提早收攤)

價位:40元起

付款方式:現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einin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